热点文章

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26   审稿:行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11月20日下午,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技能操作和实验结果报告答辩三个阶段,最终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全校不同学院、专业和年级的近两百名同学报名参加。经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评审老师按照大赛方案评分标准对参赛同学进行认真评审,最终有24位同学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评审组理学院吴贺君、赵茂俊、蒲祥、林丽、王晗光、鲁志伟等10名专家组成。决赛中,评审专家根据评分细则对同学参赛项目从粗食盐中提纯氯化钠“市售纯牛奶中钙含量的测定”、“黄连中黄连素的提取与化学鉴别”和“食品防腐剂苯甲酸的合成”等六个项目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

最终来自理学院的蒋婷、魏恺等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理学院的李双言、杨琴、张梅花等8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环境学院的王誉龙等12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钟佳秀13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学风建设,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化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化学实验设计、操作和分析的能力,加强了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