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23-03-24   审稿:行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3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复试形式与流程

(一)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复试流程

流程

时间

地点

缴费

326日上午9:00

网上缴费平台

提交资格审查纸质版材料

329下午1430-1600

11303

心理素质测试

329下午1610-1700

11305

专业水平测试(笔试)

330上午800-1000

10A409

综合素质考评(面试)

330下午1300-

331上午800-

11305

二、复试内容与安排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水平测试(笔试)和综合素质考评(面试)两个环节。

(一)专业水平测试(笔试)

专业水平测试(笔试)总成绩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具体时间330日上午800-1000,地点10A409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综合素质考评(面试)

综合素质考评(面试)总成绩100分,每位考生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分钟。面试分两天进行,分别于330下午1300331上午 8:00开始,地点11305面试顺序将在学院纪检监察监督下由Excel随机函数生成,面试前一天在理学院网站公布。考生需提前30分钟候考随机抽取1答,具体面试内容如下:

1自我介绍:个人陈述,考查口头表达能力,时间2分钟左右。

2专业英语与口语:考察英语口语及专业英语应用能力,时间5分钟左右。

3专业基础:考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时间8分钟左右。

4考官提问:复试组考官随机提问,时间5分钟左右

、成绩计算方法

(一)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由专业水平测试(笔试)与综合素质考评(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成绩总分100分。

复试成绩计算公式: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笔试)×20%+综合素质考评(面试)×80%

(二)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4.htm

、复试缴费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3+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点击查询>,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校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本次复试。

、资格审查

(一)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附件提供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提供下载)。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以下学历(学籍)材料:

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在读高校出具的成绩表。

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考生: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且无法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考生还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以上资料外,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材料。

5、其他

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考生将以上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见本通知“资格审查材料及补充材料提交第1”),同时在参加复试前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各二级招生单位资格审查工作人员。

(二)资格审查材料及补充材料提交

1、电子版材料

326日上午9:00前,考生将资格审查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见下方二维码及链接)

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vqnaNOYj/

326日上午9:00前,填写补充材料表单: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UpjZ0R1TEZ2VG1j

2、纸质版材料

329下午14:30-16:00,将资格审查材料及大学成绩单、四六级英语证书、学术成果、获奖证明、推荐信等补充材料纸质版交理学院行政办公室(11303)。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心理测试

329日下午1610-170011305集中进行心理测试。测试时间大约30分钟,做完即可自行离开。考生需携带手机扫码。

八、录取

学院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按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从有效备录人选中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总分相同则优先录取复试成绩较高者,如复试成绩也相同,则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者

复试结束后,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示。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

2、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者。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弄虚作假,不诚信者。

6、无特殊正当理由拒不服从调剂导师者。

7、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者。

8、其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者。

、体检

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考生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需要录取公示后进行体检的报告),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至邮箱670583416@qq.com

、监督及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实行全程实况摄像,招录工作接受广大考生和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以实名方式进行联络投诉。

学院纪委:0835-2886170  

招生专线:0835-2885078QQ670583416(务必添加)

监督邮箱:670583416@qq.com

 

本通知涉及内容由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有关规定与上级最新文件不符时,以上级文件为准。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