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理”励新业,众创“生”华双创月讲座顺利召开

2022-04-28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427日中午,理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十教二楼小礼堂联合举办了“理”励新业,众创“生”华双创月讲座。校团委程子彰老师、理学院孙锦杨老师、生科院刘露老师以及理学院17级创新创业保研典型代表黄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依次测量体温入场,佩戴口罩隔座就坐。讲座上,程子彰提出问题:“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应该如何准备?”程子彰依次解答了这三个问题,并从学校政策、创新创业赛事、如何找项目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创新创业应该如何准备。接着引用具体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往届的优秀选题和优秀项目,老师借《燕麦博士——打造祖国北疆特色作物产业链升级及乡村振兴新模式》的例子指出项目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并用《泊湖之绿》的例子表明成功不是突然,要紧跟时事政策抓住机遇,强调一定要突出学生在项目里体现的价值,提出创新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不忘初心。最后,黄琨就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区分了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服务项目的不同。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志愿类项目的要求,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写项目书,制作PPT的经验。

本次由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理”励新业、众创“生”华讲座胜利召开,不仅向两院同学普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也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