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热爱公益活动,“理”我需知

2020-11-02   作者: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唐健峰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2020年10月29日,由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公益活动,理我需知”志愿者培训在十教召开。理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岳廷颖理学院2019级2020级各小班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集体参与,并由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樊佳慧同学主持。

开展初期,樊佳慧讲述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帮助各小班同学更加了解理学院志工部各项志愿活动的活动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熟悉小班认领制度,以便于后续部门活动认领的进行。

培训内容分两类展开20新生可以认领“七阅图书馆”、“小丑医生”、“上里支教”、“流浪狗之家”等志愿活动19级的班级可认领的节日活动需要写策划,包括“交通安全日”、“植树节”、“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清明节”等。

在答疑环节中主持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针对活动认领的细节和规则进行发言提问,以便在向各班同学宣传活动时能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每个志愿活动。最后,活动嘉宾岳廷颖对本次培训活动做出总结,首先强调了本次志愿活动认领时间、方式和规则,提出志愿活动的初衷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感受奉献所带来的快乐。

通过本次“公益培训,理我需知”组织委员志愿者培训活动,同学们对理学院的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为后面学院志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分有力的保障。学院部门也更加全面有效掌握日常志愿活动动态,面对新的情况也会迅速反应,多元化灵活化开展理院特色型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