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地球一小时,保护“理”我的家园

2020-03-30   作者: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地球一小时”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21:30,主动关上不必要的耗电产品以节约能耗。为了积极推动“地球一小时”倡议,鼓励同学们身体力行减少能源消耗,3月24日至28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化学2018级03班的志愿者策划了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接力的形式,借助新媒体宣传平台,让同学们在家里即可顺利接收信息,更全面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同时也利用更具互动性的H5交互动画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在学院微信、微博等多个宣传阵地进行推广,短短半小时内,便得到了各年级专业同学们的热情转发和参与。

经过此次互联网倡议,在3月28日晚上,许多参与者们自发地居家熄灯一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节约能源作出贡献。还有不少参与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熄灯一小时,不仅是节约能源的一项实际举措,也给了我一个远离电子产品的夜晚,与家人畅谈心事。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要常常注意节约能源,回归生活的朴实。”彭同学在微博中提到。最后,“地球一小时,保护‘理’我的家园”活动在同学们的广泛助力和实际行动中顺利结束。

虽然本次“地球一小时,保护‘理’我的家园”活动告一段落,但唤起了同学们的节能环保观念,使大家能将节电行为贯穿于日常生活细节中,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力量,减轻环境变化对人类的威胁,为保护地球母亲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