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争做新雷锋,“理”我共抗疫

2020-03-25   作者: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3月14日起,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展开了一场关于当前疫情的线上活动“争做新雷锋,我共抗疫”,旨在让同学们认识疫情,了解疫情, 自觉承担起抗击疫情的责任,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前半期参与者们围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的名字由来、新冠病毒的危害、新冠病毒的传播、如何防疫及现今防疫工作等多方面展开学习,让参与者们对抗疫又更深入的了解。参与者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防疫人员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或通过录制视频、绘制手抄报线上学习防疫知识。丰富的活动形式,给了同学们更多的选择,可以让他们以己之力,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同学们打卡记录的医用防疫物及其他防疫相关简笔画、学习心得文段和原创视频中,看到了大家对疫情的了解,从只听说新冠病毒到详细了解新冠病毒的构成、危害力和防御等,对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以及对疫情之后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地球上的每一位成员都有责任挑起这一份重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冲锋前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而当代大学生又有怎样的行动呢?大灾难面前,川农学子们的心永远在一起,一起为前线战士加油,用大学生的方式加入防疫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让阳光润泽每一个生命,驱散疫霾,期待川农师生重返春暖花开的校园!

活动进行到这里,同学们对疫情的关注正在不断增加,反响也逐渐热烈。活动接下来还会怎样开展,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