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学院团委全媒体中心举办微信推文制作培训会

2020-11-03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为提高学院宣传工作质量,促进学院新媒体发展,理学院团委全媒体中心20201031日下午,在10A202举办微信推文制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媒体运营部负责人米亚主讲,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干事媒体运营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米亚首先向大家说明了微信推文的重要性,她说:“宣传工作是每一项学生活动的重要环节,无论是活动前的宣传动员,还是活动结束后的展示、总结。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当下,微信推文成为了重要的宣传渠道”。接着,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推文的基本框架,微信推文的制作流程,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制作微信推文的技巧。除如何制作外,米亚还向大家强调了微信推文要注重时效性、可读性、简洁性、统一性等要求。她以我院微信公众号一篇推文为例,剖析了微信推文的结构及内容组成,讲解了微信推文与其它类稿件的区别,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什么是微信推文,如何制作微信推文。

媒体运营部成员为大家现场答疑,并现场指导大家使用秀米进行图文排版、文字添加等。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会让大家系统地学习了微信推文制作及注意事项,为今后学院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没想到写一篇推文这么繁琐,以后一定加强学习,多多学参与本次培训的罗同学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