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时间安排

2020-10-15   审稿:行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拟于20201121日举行,请每位参与考核的2019级研究生请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种考核材料及汇报的PPT。具体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 中期考核

1、 中期考核自我陈述5分钟,考核小组提问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1)培养计划的合理性和执行情况;(2)综合考试,全面考核品德作风、学习态度、组织纪律、学术道德、综合知识和业务能力;3专业方向知识问答;(4)学术活动;(5)科研素质考核;(6)学分及成绩情况

2、 成绩核定,按百分制计分,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占5%、综合考试占50%、专业方向口试占30%、学术活动占5%,科研素质占5%、学分和成绩情况占5%由考评小组成员共同商量评定。考核成绩分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59分及以下)五个等级。考核成绩为及格及以上等级者方能进入开题报告环节,不合格者一般应在半年后重新进行考核,再次考核不合格者,由所在培养单位报送研究生院,按规定可终止培养,取消学籍。

二、开题报告

1、研究生导师采取指导学生的回避制度。

2、开题报告硕士生汇报15-20分钟,提问10-15分钟。

3、考核结果按照“通过”和“不通过”进行考核。未获通过者,半年内须修改补充后重新开题;对三次开题仍未获通过者,由所在培养单位报研究生院,按规则,可终止培养,取消学籍。对于开题报告后,更换研究题目和研究内容者,须按照上述程序重新进行开题报告。

4、请各位参与考核的研究生将开题报告(10份)、论文开题报告审批表,中期考核表的纸质材料于20201118日之前交给鲁志伟老师。

5、不参加本次考核的2019级研究生,必须征得导师同意,其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将由导师自行安排,学院将不再负责。

6、理学院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必须参加,不得请假。

7、考核小组成员、学生名单及安排如下:

小组

学生姓名

人数

(人)

考核小组组成人员

考核时间及地点

第一组

赵维成、杨利霞、蔡兴宇、冯 均、黎 检、陈金鹏、

周 静、王旻吉、丁 豪、王 怡、谢松陶、党 阳。

12

张  利(组长)、赵茂俊、张云松、乐贵洲、殷鹏飞、林  丽、张  义、

孙萌萌(秘书)。

时间:

20201121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6:30

地点:11-305

第二组

崔媛媛、苏建华、陈茂丽、尧思程、张  焱、李  婷、

何明霞、陈冬旭、张智洲、黄先昊、李思呈、何  杰。

12

黄乾明(组长)、王显祥、饶含兵、冯鞠花、赵小庆、刘  宽、蒲  祥、

姜媛媛(秘书)

时间:

20201121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6:30

地点:11-327


理学院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