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学院2018届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7-06-26   来源:理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为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结构和质量,6月25日晚19:30,学院在10-B210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理学院硕博导师以及2014级化生和应化专业应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办公室主任周琴主持。

会上,饶含兵副院长通报了我院化生和应化专业应届生近两年考研情况和研究生就业情况。2016-2017年,张萌等十三位同学先后保送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此外还有五十余名同学考取研究生,近两年化生和应化专业平均读研率分别达46%和12%。王涛等毕业研究生先后就职于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宜宾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介绍国内前十知名“985”高校的同时,饶含兵副院长也希望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积极备考。

生物资源化学学科点负责人张利教授从学科点历史渊源、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导师素质、研究方向、科研实力等方面进行介绍,使考生能从各个角度对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有了详尽了解。张利教授生动而又详细的介绍了自身成长与发展轨迹,为同学们分享读研经历和交流科研经验,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我院研究生培养特色与在我院就读研究生具有的诸多优势。最后鼓励大家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把握机遇,静心前行。

最后,周琴老师希望毕业生调整心态,鼓足干劲,充分利用假期,劳逸结合,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