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理学院召开生物资源化学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研讨会

2017-12-04   来源:理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12月2日,生物资源化学学科点负责人张利教授组织该专业所有研究生导师在11教305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院长陈涛、党委书记黄乾明、党委副书记朱碧泉和副院长饶含兵出席了会议。

会议前,陈涛院长重点强调了组织研究生导师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生物资源化学专业于2016年9月才正式招收了第一批研究生,再加上研究生导师来自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学科,陈院长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重要性,重视研究生培养环节,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点负责人张利教授就生物资源化学专业研究生培养管理通过ppt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向各位研究生导师强调了本专业研究生毕业与授位的要求,同时指出了目前该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各位研究生导师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通过“强带弱”、“老带青”的形式,以三个研究方向为依托形成了三个主要研究团队,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黄乾明书记作为院领导以及研究生导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时谈到:理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一定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促进专业发展,同时肩负导师负责制的责任,关心研究生的发展与就业问题,通过严把培养关以提高研究生就业能力。最后,朱碧泉副书记和饶含兵副院长就研究生导师自身成长与学院发展对各位导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广大导师走出去,积极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开阔视野,以创新带动学科发展。同时,将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相结合,团队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促进理学院研究生管理的规范化,共同努力提高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生物资源化学这个新专业的新导师而言无疑是及时的,同时也将成为生物资源化学专业建设的良好开端,为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