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志愿服务】志工部联合雅安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阅读活动

2024-04-02   作者:刘馨婷 杨紫珍   审稿:赵珊珊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3月31日,理学院志工部与雅安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阅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同时激发青少年对革命精神的热爱和学习。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孩子们手捧鲜花,神情肃穆,脚步坚定。在烈士纪念碑前,孩子们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共同阅读了关于革命英烈的书籍。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英雄事迹和革命历史,引导孩子们深入理解革命精神的内涵。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问题,表现出对革命精神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他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