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4-03-28   作者:文/覃爽 陶薪颖 图/岳彤   审稿:刘艳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3月27日中午,学院于10-A101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两院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以180名学员参会。会议由学院组织发展部肖家丽主持。

仪式介绍了培训班目的、培训内容和管理细则,学员代表王胜榆表示:能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心情十分激动。我深知这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希望能与各位学员共同进步,加深对党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胡永波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过程中加强交流,互助共进,提高学习效果;二是在党校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听讲,认真参与讨论;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实践;四是要严肃严格地参加培训班的考试,争取顺利通过。胡永波提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随时随地、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矫正自己思想上的偏差、行为上的偏差、工作当中的偏差,争做真正的、纯粹的中共党员。最后他预祝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用余生的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班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开展,培训方式有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培训环节由专题课程、分组讨论和主题实践三个环节组成。培训班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更加自觉,准确把握入党的资格条件,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为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