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早谋划 早部署-理学院全面启动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4-03-14   作者:胡文杰 赵珊珊   审稿:胡永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3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十教小礼堂召开了202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面启动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院长饶含兵、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5届毕业生参加会议。本次动员大会特别邀请了四川行一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科达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强作演讲报告。

会上,饶含兵作动员讲话。饶含兵表示,学院始终将就业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民生工程来做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全局提前部署谋划,全力为2025届同学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做好支持服务。饶含兵结合近三年报考人数、录取人数、报录比等数据,为大家分析了考研形势和考研必要性,并依据学校近三年报考985院校的录取比例,提醒同学们切不可盲目选择考研,更忌讳盲目报考名校,鼓励大家结合个人实际合理定位报考院校饶含兵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提早、尽早进入考研复习阶段,特别是一些报考名校的同学更要规划好复习时间,掌握复习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复习任务,为成功上岸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家强以“大学生如何制定人生战略”主题2025届毕业生作了演讲。作为教育部全国首批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师、挑战杯及互联网+国赛评委兼导师,刘家强从人生的核心构成、大学生就业现状、大学生能力构成、大学生规划的核心建议等方面为同学系统的分析了制定人生战略的必要性和制定人生战略的方式方法。

会议最后,胡文杰介绍了就业相关政策以及近期就业工作安排。

此前,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已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5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动员会,详细部署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引导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抢抓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