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宣讲会

2023-09-26   作者:文/陶薪颖 覃爽 图/夏圣轩   审稿:刘艳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为增强2023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其深入了解入党流程,9月25日中午,学院于10-A103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宣讲会。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艳红各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党员代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欣蕊及200名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宣传部覃爽主持。

会上,覃爽介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宋德培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随后,张欣蕊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向新生介绍了入党流程。她强调:“我相信有很多同学想要加入我们中国共产党,如果想向党组织靠拢,首先就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做到全面发展。”

最后,刘艳红表示大家是新时代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在求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申请入党,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拥护和支持。并提出希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牢固树立并模范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避免荣誉型、从众型、功利型等入党动机。二是要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主动了解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积极学习党员精神。新时代新青年,应该以优秀党员模范为榜样,立长志、勇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是要了解入党流程,坚定入党信念。四是要明确努力方向,争做理学先锋。心怀理想,行有方向,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融洽同学关系,具备服务精神。五是要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主动学习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