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完成理论课程学习

2024-04-07   作者:文/覃爽 陶薪颖   审稿:lixy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入党条件,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理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27日至4月3日,联合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授课环节。课程分别由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同志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何健飞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同志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同志和党委委员、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蒲祥同志主讲。

3月27日,朱长文同志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的重要前提同时介绍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分析了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原因,列举了端正入党动机的三种途径,最后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

3月28日,蒲祥同志“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党的行动指南,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希望学员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如何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九个方面重要要求

3月29日,何临春同志带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四川乡村全面振兴——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课程。课上,何临春同志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解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她表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农业高校学子,更应领会“千万工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创造美好的乡村振兴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日,何建飞同志围绕三个“新”展开了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逐梦启航课程讲授。雅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讲述伟大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责任和使命何建飞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充满生机的未来征程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创造出绚丽多彩的新天地。”

4月3日,胡永波同志以自身入党经历和感悟培训班带来“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课程他表示要正确看待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的过程中反复思考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结合党的历史进程和自身经历去体会和感悟组织上入党是一时一事,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

党课结束后,学员张蕊芳表示:“此次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必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持高效的学习热情,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