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教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2024-04-01   作者:张欣蕊   审稿:胡永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3月29日中午,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教授受邀为学院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近180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何临春教授带来的“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四川乡村全面振兴——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课程。

课上,何临春在介绍了“千万工程”的历史背景后,从领会“千万工程”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明确乡村振兴主攻方向、聚焦“三个提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狠抓“两个强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解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她指出,“千万工程”生动回答和诠释了建设什么样的乡村、应怎样建设乡村这一问题,并以多个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为例,讲解了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措施。她寄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农业高校学子,更应领会“千万工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心系“三农”,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农业的发展探索着新的道路,为创造美好的乡村振兴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张蕊芳课后谈到:“‘千万工程’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不断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体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牢记‘强农兴农’使命,踔厉奋发,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