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文章

雅安经开区何建飞部长走进学院党校课堂

2024-04-03   作者:文/陶薪颖 张欣蕊 图/岳彤   审稿:胡永波     (浏览次数:)     打印    收藏

4月2日中午,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何建飞受邀为学院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波主持课程。

何建飞围绕三个“新”展开了《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逐梦启航》课程讲授。第一个“新”即建设产业之翼未来新城,为川农学子胸怀家国、追逐青春梦想提供了新机遇。何建飞对大数据产业园、省级化工园区、AI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雅安经开区是具有发展空间的新兴开发区,也是有志青年放飞青春梦想的机遇,青春与时代交织,这个伟大的时代需要青年去奋斗去拼搏。第二个“新”是建设产业之翼未来新城,为川农学子背行囊踏向往、绽放出彩人生提供了新天地。雅安经开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优秀开发区,四川省“5+1”特色重点产业园区,为川农学子主动扎根在雅安,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成就自我、成就未来、成就人生提供良好平台。第三个“新”为建设产业之翼未来新城,为川农学子造福社会、实现美好理想提供了新舞台。雅安经开区正在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特色数字经济产业,扩大先进材料产业,积极推动电子信息材料、功能性新材料相关产业的加速发展,其中人才是宝贵的资源、是最根本的优势。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应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何建飞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充满生机的未来征程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创造出绚丽多彩的新天地。”

最后,胡永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虚心涵泳,切己体察,学以致用,从雅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去感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李桂枝同学课后表示:“时代给予当代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无限机遇,我们应积极拥抱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应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

据悉,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单位党委为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在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校地深度融合、科技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中积极搭建党建新格局。学院目前已形成院校、院地、院企、院院、支部“五维联建”党建新格局,主动探索更加开放、新颖的思维方式推动党建全方位引领专业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